我與我飼養的貓-3

小貓的好奇心實在旺盛,稍微動動手指,Anna就能玩得很開心,撲過來又跳走,站起來像要威嚇舉高雙手,然後跌倒,太可愛了會忍不住笑出來。


 

  小Anna把家裡四處探險完了之後,開始會找東西來玩,所謂的東西呢,像是拖鞋,或是桌椅腳、沙發等家具來磨爪磨牙,為此我受到家裡人不少的抱怨,我也開始思考要給她甚麼玩具好分散注意力。
 
  首先是紙箱。正好前陣子網購買了不少東西,紙箱多得是,據聞沒有貓咪能夠抗拒紙箱的誘惑,我先丟一個小盒子給Anna玩,大概跟鉛筆盒差不多大,小Anna立刻爬進去躺在裡面思考貓生,左翻右滾大半天不出來,冒出來的小尾巴左右擺動,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。我原以為這個小玩具能夠撐上一段時間不讓Anna破壞家具,卻沒想到它先解體了,變成一張佈滿爪痕的扁平廢紙,Anna的破壞力竟如此驚人。
 
  接著我陸續拿出幾個箱子,雖然Anna也會玩,不過對她來說都太高了,也因此發生一些有趣的現象。Anna爬不進去,好幾次都是Elsa銜著她進去箱子的,她會站起來抓抓Elsa的腳,用頭蹭她像是撒嬌,拜託Elsa帶她進去,只要這麼做,Elsa都會順她的意一起窩在紙箱打滾老半天,可是除此之外,Elsa都不會想要躲箱子,她真的是貓嗎?
 
  有一次Anna嘗試自己爬進箱子,結果弄倒整個蓋住她,就看到客廳一個箱子跑來跑去碰壁卡住,雖然感覺Anna很驚慌失措的樣子,可是畫面太好笑了,我只顧著錄影,後來是Anna的白貓騎士Elsa一巴掌拍飛箱子解救了她,是不是因為這樣,從此Anna好像對箱子有某種恐懼,只有在跟Elsa一起時才肯窩進去。哎呀好像是我的錯。
 
  箱子不管用了之後,我翻箱倒櫃地找出小時候的玩偶給她,她都滿喜歡的,來者不拒,而且好像還會對跟她一樣大的玩具喵喵講話,這孩子是不是太單純了?不過說也奇怪,這些玩具到最後不知道被她玩到哪去,一個接著一個失蹤,最後Anna又帶著期待的眼神等我拿新玩具給她。
 
  我看過網路上有人在地上用膠帶黏一圈,貓會自動待在圈圈裡。好奇之下我也打算試試看,Anna果然中獎,她繞著圈圈走了幾下,就在中心坐下不再移動,就算想出去,小小的貓掌壓到膠帶又會縮回來。沒多久我就拆掉了,雖然成功捕獲,但是看起來好可憐啊。順帶一提Elsa依舊不為所動,她到底會對甚麼東西感興趣,反而令我好奇起來。
 
  有天我用著電腦寫文章,Anna一直在我腳邊繞咪咪叫,我看著她想才剛吃飯是有甚麼事,Anna也不太會因為想吃催促我,後來她實在太堅持,我把她撈到桌上,Elsa也隨後跳了上來,我說妳把她帶上來不就好了嗎?想來她也是聽不懂。我繼續打字,Anna忽然壓低身子搖搖抬高的屁股,把我鍵盤上打字的手指當成打地鼠玩了起來,這……這妨礙工作啊!粉嫩肉球的貓拳毫無殺傷力,超……超可愛!
 
  這之後我偶爾會用手跟Anna玩,我喜歡把她壓倒地,看她四隻腳抓住手掌,不管是迅速踢腳還是揮拳都好可愛,讓我融化成一片。玩一會之後,Elsa就會接手,剛剛說把小Anna壓倒在地感覺我欺負她似的,不,你們看看Elsa是怎麼壓Anna的,那才是真正的欺壓,沒有翻身的餘地,被緊緊抱住。我只能衷心期望小Anna長大後能夠跟Elsa分庭抗禮,現在這種體型差看是沒望。我覺得就是妳都不給Anna反擊的空間,Anna才不跟妳玩的呀,我這樣對Elsa說,但她也是聽不懂的吧。
 
  因為逗Anna太有趣也太可愛了,我決定買人生第一個逗貓棒給她玩。與其說這是逗貓棒,不如說是釣竿,可換式,有羽毛和絨球兩種更換。回到家立刻拆開來,好奇的Anna咚咚咚跑過來,先玩起塑膠袋來了。等一會啊,這才是重頭戲,我拿起釣竿,用羽毛那端在她眼前晃,馬上吸引了小貓的注意,一雙大眼睛跟著羽毛左右擺動,浮空的手正猶豫著何時要拍下去。
 
  Anna迅速的迷上釣竿,不一會功夫已經倒下翻滾,追逐著羽毛遊戲,我將釣竿擺到一邊,看見Elsa不知道何時坐在一旁,若有所思地望著小Anna。她靜止不動宛如雕像,無法讀出情緒的臉和氣息像鬼魅一般,令我感到些許寒氣,忽然她踏出一步,說不出的氣勢排山倒海而來,接著她……躺了下來。
 
  嗯?
 
  Elsa慵懶的甩動尾巴,或左右或上下地起伏。我從未見過她這個樣子,是吃錯藥了嗎?我還沒有察覺Elsa的用意,小Anna倒是先被吸引而撲了過去。Anna玩著Elsa的尾巴,抓住時開心地咬咬,從手邊溜走而蹦來跳去,玩得不亦樂乎。這麼快釣竿就被厭舊了?我心裡嘆了一口氣回顧四周想找個地方收起來,這時候,我看見Elsa用尾巴誘導小Anna靠近,一把撈進懷裡抱住,那景象讓我想到動物頻道的肉食性植物陷阱。我看著手上的釣竿,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閃過腦中,Elsa該不會是看到逗貓棒而想到這種點子?
 
 

4 thoughts on “我與我飼養的貓-3

  1. 看了都想要1只ANNA貓了XD
    看看Elsa是怎麼壓Anna的 <<這是在暗示什麼嗎XD
    話說 會有ANNA的發情期嗎 哈哈((一臉期待(⊙ꇴ⊙)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1. Elsa都把小Anna壓好壓滿,被欺負,所以小Anna都不跟她玩了(UCCU)
      哈哈哈哈哈,你猜到一篇預定後續了^^

      Like

  2. 哈哈哈哈玩具不是因为跟莎莎争宠所以都被她鲨掉了吗?猫猫太可爱想起来要给我家猫剪脚毛了,不然跑路都打滑哈哈哈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