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6-070

潮流 066

  

  一波波推湧著,沖刷每吋肌膚,緊縛感從指尖拂過溜走。身體不再能自主,只能放任、跟隨感覺流動。她的全身顫抖,眼淚浸濕,她的額前抵著她的,濡濕的紅髮與金髮交纏。

  

067 著火的天空

  隨著迸裂聲,炫彩的螢光在天空綻開,落下。Anna依著Elsa,臉頰染上一抹紅,一抹藍的交錯光影。慶典一直持續到深夜,人民歡動鼓舞,窗內的她們沉靜凝望,感受彼此伴隨身旁這份不易的幸福,以及只屬於家人的時光。

  

068 藍色鳥

  起初只是隱約看見木頭底層下的米白色。Elsa打開其他的抽屜,發現只有第一層的底部似乎墊著甚麼。好奇心驅使下,她嘗試掀動下層,最後不耐地將所有東西拿出來,擺滿整張桌面。

  畫布以稚齡的筆法畫了許多比例不一的樹木,中間帶著王冠的巨大藍色鳥佔了幾乎整張畫面,身旁另一隻紅色小鳥依偎著。一臉顏料,揮舞畫筆的Anna彷彿昨日可見。她記得Anna說要把這張畫送給她,怎麼就跑到這裡了?想到父親偷偷藏著這張畫,Elsa撐著下巴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  

069 重感冒
  ——感謝天闇提供題目

  Elsa和Anna在樓梯口碰見,看見彼此帶著一臉倦容和略顯狼狽的模樣,不需要多說甚麼,兩人已了然於心。來到房門前,裡頭傳來微弱的說話聲,姊妹倆相覷一眼,Elsa抬起眉。輕輕推開門扉,兩顆頭上下疊成一線,從外面窺看。

  「你啊,年紀一大把了,別老是勉強。」

  不改威嚴口氣的Gerda坐在床邊的矮凳,一邊打理毛巾,為Kai拭去額頭的汗水。

  「女王和公主都擔心著呢,好了,盡快打起精神吧。」

  她們悄悄退出門縫,輕掩上門。Elsa讓Anna勾著手,兩人臉上都帶著微笑,回到她們的臥室。

  

070 鎖鏈

  鏗啷、鏗啷。

  Elsa的手腕發疼,不論她怎麼拉扯,鎖鏈連接到地面的底座絲毫未動。最終等著她的就是這樣的結局嗎?受到詛咒的人,傷害自己的親妹妹,讓國家陷入災難中……她的雙手能握住的,只有冰冷、刺痛皮膚的禁錮——溫暖的雙手,柔軟的肌膚,Elsa捧住Anna的手心,貼在臉頰,暖暖的,碧藍微笑的眼睛,佔據她的世界。感覺溫暖滲進肌膚裡

  

Leave a comment